我心脏里的血液都能被Destiny榨干!

以下预警****剧透达人来了***


《巧克力男孩》

面对着“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”的采访,法音一瞬间就想起了从前习惯于顶着黑色阔边帽的某人——原来真的会把那个面容和“喜欢的人”对等起来呀,少女遮起自己红透了的脸颊,感觉到自己的心情就好像巧克力一般。

“大概是和巧克力很像的男生。”收拾好了心情后,法音开朗地笑着,“因为巧克力,是有苦有甜的嘛”。

话音刚落,身后便传来脚步声。她转过头,看见了熟悉的身影。对方正用手捂着嘴,好像是在掩盖自己的笑意。

”所以巧克力是指我吗?“

这个分镜真的把我拿捏了……法音害羞时红扑扑的脸蛋亮晶晶的眼睛,将喜欢的类型宣之于口时真诚的笑容,希尔杜擅自对号入座又一语中的的问句,都实在是太令人心动了。

“所以你喜欢的男生是不是我呀?” 

在采访开始的时候,希尔杜就已经在法音身后竖起耳朵听了,他听到巧克力这个回答还有些疑惑,但很快又得到了法音的解释。原来法音是觉得他像巧克力一样,又苦又甜。

希尔杜,既然你小子什么都知道,那就不要再当巧克力啦!再甜一点好不好!


《恋爱烦恼》

天呐我真的好喜欢这个故事,秘密老师笔下的两人能让我代入自己对他们的认知。本身对恋爱就懵懂的法音,因为喜欢希尔杜又不知道自己这份心情的名字,所以会无意识地去亲近对方。希尔杜的告白让她如同身处梦境之中,她接受了告白。“他们在恋爱”这个事实让法音切身意识到了——如同希尔杜对于自己一样,她对于希尔杜的心情就是喜欢——法音非常非常喜欢希尔杜。

原来她真的恋爱了。可是她还是不习惯这个词与自己的联系,所以面对自己所喜欢的希尔杜,她选择了逃避。

面对才认识到的感情,人总是会胆怯的。

希尔杜也胆怯啊。他很想和法音做些情侣间该做的事情,可是法音似乎抗拒着和自己的肢体接触,他也不敢越雷池一步。他们两个人就这样僵持在一个不像情侣的状态里。直到希尔杜无意间牵起了法音的手,这一个契机终于让法音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意。

“我发现了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因为看见你觉得很害羞,所以我不敢面对你。” 法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我这样却说喜欢你,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?”

听到这样坦诚的告白,希尔杜再也没有任何顾忌,他俯下身拥住眼前这个比他矮小却比他勇敢的女孩。

“抱歉,法音。能不能让我抱一会儿呢?”

法音惊讶地呼喊着他的名字,他只是收紧了手臂。

“我喜欢的人是你,真的是太好了……”

这里的情绪释放实在是……太犯规了。

还有一个很戳我的地方是,希尔杜不知道怎么才能改善他和法音关系,这个恋爱白痴便向社交天才布莱德询问技巧,布莱德说-你对法音多笑笑就好了,然而希尔杜无论怎么摆弄自己的表情都觉得别扭。但当法音再次出现他面前时,他下意识就露出了笑容。

这个笑容真的是太温柔了啊!二期希尔杜就是只要法音在场就会情不自禁地笑着。


《极星轨迹》

喜欢的心情要怎样才能让你听见? 喜欢与该告白的界限到底在哪里?

这就是专属希尔杜和法音的问题吧!因为彼此的性格,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你,所以会纠结于表达的时机与形式。


《晨昏传说》

法音捡到了希尔杜遗落在太阳国庭院的怀表,艾尔莎女王告诉她这是晨昏表,是月国的宝物,月国还有个传言:月之玛利亚曾在晨昏交界之处见到了逝去的爱人。此时法音并不知道,这个传言是玛丽亚和希尔杜共同编造出来的,用以哄尚还年幼的米露琪。法音本想把怀表归还给月国的王子,却误打误撞间来到了晨昏的交界,遇见了希尔杜。晨昏线在中间,法音在亮处,希尔杜在暗处,法音想把他从暗处带出来。

我很喜欢纪川写的法希的对手戏,台词像戏剧,有交锋感。

“‘这不是你偷的。’ ” “‘你不了解我,而我的确在骗你。’” “‘你来这里,是因为你想见他。’” 

“月国总有那么多无果的传言,法音偏偏信了最荒唐的那个。”

“你不应该在阴影中,至少不应该被身后的黑暗吞噬。”

“他看到了怀疑,法音开始怀疑时,总会露出伤心的表情。”——好喜欢这句,法音那种思虑忧郁的神情真的非常动人,而这里的希尔杜也观察到了。

“‘去睡觉吧,小公主。’ ” ——前面希尔杜对法音放的话多多少少有点生人勿近的意思,在这里就不由自主地软下来,因为他看到了她在生气,意识到自己可能说得太过了。他并非生性就咄咄逼人,只是想警醒这位公主不要靠近自己、不要做多余的事情。可是法音没有做错什么,她只是在意着某个人。这句话来源于他的感性,感性告诉他需要对女孩子柔软的情绪妥协。啊无法用语言形容这个感觉,好喜欢……

晨昏线是一种分隔,横亘在真相与谎言之间,一旦越过去,隐匿在夜色里的黑衣游侠就成了众人爱戴的王子;是一种警戒,故事的主角似乎都在告诉自己,情绪不可以被对方牵引得太满; 是一种联结,极夜与黎明是看似不可调和,却相伴着这条线而生;更是一种现象,无法躲避,无法抹除,你总会与某个人相遇,你们会发展出一段故事,这故事会美得像不死的传说。



除此之外喜欢的作品还有很多,罪氿老师的漫画:希尔杜想亲法音却又怕自己太轻浮、怂了并借口说拿掉法音脸上叶子,好喜欢这样尊重女生感受的小男生!叽灯老师的漫画:希尔杜重蹈托尔斯国王的覆辙,因为吃醋所以给法音买了情侣耳饰,灯神画的法希超级养眼!月夜老师的漫画:希尔杜抵着法音的额头问“你遇见了吗,命运的王子?” 太蛊了太蛊了omg


太多了太多了。


拆开合志的外包装的时候我还在车上,实在是爱不释手所以就在车上摇摇晃晃地看完了。非常喜欢这次的主题——“命运”,原作里有太多与命运有关的元素映射着月赤二人:梦幻种子、占卜婆婆的预言,人偶剧里的“命定之人”,月国遗迹的碎片……封面也是,虽然认出了这是一个水面,却不知道漫子老师画的正是星星泉。当年,看到法音一边回答“我怎么可能会做恋爱占卜呢”一边想起了艾克里普斯的时候,我似乎就隐隐约约地看到了结局,那位少女不去刻意思念却不经意间思念起的人,最后会回应她的思念。


非常感谢拉比策划了Destiny,非常感谢所有的参本老师,心满意足怎么写,看我现在的表情就知道。



评论
热度(1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长海以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